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制铁开始出口氢用钢材“HRX19”:具有强度高、易焊接等特点

日期:2022-11-08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8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基础设施 氢用钢材

日本制铁已开始向海外出口加氢站使用的高等级钢材,它最近收到了欧洲和亚洲的订单,该产品抗氢能力强,在日本加氢站领域占有较高的份额,在脱碳需求增加的背景下,世界各国将陆续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日本制铁计划全力争取海外需求。

日本制铁开始出口高压氢气用不锈钢材料“HRX19”。主要用于氢气管与连接管的接口处,可处理70MPa高压充氢,强度是日本高压气体安全协会规定的普通氢钢的1.5倍,通过增加镍含量等措施,它还具有遇氢不易变脆的特点。

这种钢材从2013年开始供应日本,目前已接到约80座加氢站的订单,占全国的一半,在全球加氢基础设施有望增加的背景下,日本制铁从2020年开始向瑞士和韩国供应样品,进入2021年之后,欧洲和亚洲也获得了订单,日铁未提出具体销售目标,未来将加强海外营销活动。

富士经济统计显示,日本、美国、中国等七大国家的加氢站数量预计将增加至2019年的12倍左右,到2030年将达到4700多个。实力强劲的HRX19易焊接工艺也能满足设施小型化的需要,日铁计划将符合日本严格安全标准的质量作为进军世界市场的武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