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全球氢能汽车市场同比增速放缓,现代销量位居第一

日期:2022-11-03    来源:财经网  作者:闫祺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汽车 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

11 月 3 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 SNE Research 公司 3 日发布数据,全球前 9 个月氢能新车注册量为 1.44 万辆,同比增长 10.1%。全球氢能汽车市场的增长势头较去年放缓,车企普遍将电动汽车作为战略重心,半导体等零部件、原材料供应瓶颈持续,俄乌战争也成为氢能汽车的利空因素。

现代汽车氢能车型今年前 9 个月以 8449 辆的销量位列全球第一,同比增长 23.2%。排名第二的丰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 2619 辆,同比减少 47.7%。现代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高达 58.7%,远高于丰田的 18.2%,两大氢能车巨头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拉大到 40 个百分点以上。

据此前报道,丰田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进口和销售第二代 Mirai,之后还计划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因此预计丰田将逐渐从市场份额的损失中恢复过来。现代汽车也一直在为今年年底进入中国本土市场做准备,该制造商已经计划在 Nexo(第一代)的基础上推出一款符合中国本地法规的车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