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投入6000万美元推动清洁氢能技术和电网脱碳

日期:2022-11-02    来源:先进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中心  作者:CASEnergy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2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技术 电网脱碳 储氢技术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投入6000万美元,支持推进清洁氢能技术电网脱碳,以实现零碳电力目标。详情如下:

1、4000万美元支持清洁氢能技术

DOE为推动清洁氢能技术开发与部署提供4000万美元资金支持,推进实施“氢能攻关”和“H2@Scale”计划,以降低制氢成本,促进清洁氢的生产、输运、存储和利用,关注主题领域包括:

(1)光电化学和太阳能热化学制太阳燃料。重点关注如下技术:①光电化学水解,开发高效、耐用的光电化学水解材料,包括带隙创新、功能界面、稳定的表面催化和保护涂层;②太阳能热化学制氢,开发创新的多步骤和混合工艺,可在低于550℃或高达800℃条件运行。

(2)开发和验证用于监测和测量氢损失的传感器技术。开发具有环境监测能力的商业可行的氢传感器技术,尤其关注需要在室外现场监测极低浓度氢的高分辨率传感器和量化技术。

(3)材料储氢技术示范。将示范基于新材料的氢运输和存储技术,关注包括吸附剂、金属氢化物和富氢液体,鼓励除氨以外的液体载体。

(4)开发用于中/重型燃料电池汽车的高性能、耐用、低铂族金属含量催化剂和膜电极组件。将开发集成至膜电极组件的新型低铂族金属含量催化剂,以降低成本,提高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耐用性和性能,满足重型车辆的性能要求。

2、2000万美元促进电网脱碳

为进一步促进电网脱碳,DOE还宣布投入2000万美元成立大学研究联盟,在开发建模工具、基准信息、数据、分析、规划、指标、劳动力和方法方面帮助各州和各部落社区制定和实施电网弹性计划,制定脱碳目标并确定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