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研究人员建造了欧洲首个氢动力房屋,利用氢实现能源自给

日期:2022-11-01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1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零排放建筑 氢动力房屋

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正迫使欧洲机构寻找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和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

位于意大利南部的萨尼奥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同时满足两个目标的解决方案。

他们与一个由研究机构和私人公司组成的财团一起,在欧洲建造了首个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房子。

贝内文托的这座建筑既是学生宿舍,也是一个生活实验室——这是一个真实的实验,旨在评估这些技术未来在住宅领域的应用的好处和局限性。

萨尼奥大学院长杰拉尔多·坎福拉说:“最近,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环境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上,并致力于利用氢气使这座房子成为完全自给自足的系统。”

据萨尼奥大学的研究团队介绍,完全由氢提供动力的燃料电池可以产生电力和供暖,以满足建筑的需要。

这还不是全部,该建筑还从太阳能和地热资源中生产可再生能源,因此被誉为“零排放建筑”。

该建筑可以帮助激发未来使用氢燃料电池为住宅和商业建筑供电的计划。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