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电解槽销量翻倍!关于2022氢能行业的十大预测!

日期:2022-10-31    来源:彭博新闻社

国际氢能网

2022
10/31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气 氢市场 绿氢

如果2021年是清洁氢气的决定性一年,请做好准备:2022年会有更多惊喜。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推动下,电解槽的销量预计今年将翻一番,工业领域对清洁氢气的需求将超过汽车行业的几倍。同时,由于投资者的热情,今年将有一批氢气公司上市;此外,预计20多个国家将发布氢能战略。

1、电解槽销量将翻倍,中国是最大的市场

2021年,电解槽制造商交付了458兆瓦,BNEF预计2022年出货量至少为4倍,在1.8至2.5吉瓦之间。中国将占总需求的62-66%,这是由渴望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国有企业推动的。

2、美国将发布许多氢项目,但实施将滞后

今年,美国有望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电解槽市场。美国开发商将在2022年匆忙宣布该项目,因为政府将在氢方面投资数十亿美元作为《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的一部分。但未来五年实际资金到位缓慢,项目建设可能滞后。

3、新的补贴将刺激欧洲氢市场的繁荣

欧洲开发商在实施氢能计划之前,一直在等待政策支持和监管。随着欧盟资金的释放和国家补贴计划的启动,早期公布的项目最终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

4、一系列氢气公司将于2022年上市

由于投资者的热情,至少有四家氢气公司计划在2022年上市。其中包括意大利电解设备制造商Industrie De Nora SpA,该公司正在考虑在米兰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以及氢基合成燃料制造商eCombustible Energy LLC,该公司计划与美国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

5、2022年将有22个国家发布氢气战略

2021年,氢战略国家从13增加到26,今年可能增加22个。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氢路线图都是实质性的,但美国、巴西、印度和中国的战略发布后,世界氢地图可能会重新绘制,以促进清洁氢在有前景的行业的使用。

6、净零排放比碳定价更能促进氢需求

碳定价将是清洁氢需求增长的关键——行业参与者,包括BNEF在内的政策制定者不断这样说。虽然从长远来看是正确的,但2022年国家和企业的净零目标将促进比碳定价更多的清洁氢需求。氢能项目的建设将表明其符合减排目标,因为碳的低价和配额的免费削弱了碳定价计划的影响。

7、重工业将主导清洁氢气的需求

随着世界力争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重工业很可能成为氢的主要最终用途。到2022年,钢铁、氨、甲醇、化工和炼油行业使用的清洁氢将超过全球5.1万辆氢动力汽车的总和。

8、绿氨工程将会增加

氨将有助于公司在氢气管道可行之前跨境运输大量氢气。运输氨的供应链已经建立,氢气出口可以轻松使用。BNEF预计2022年将宣布更多绿色氨项目,因为企业将利用氨行业的相对成熟度。

9、政策将维持蓝氢的生命

随着电解槽价格的快速下降,到2030年,世界可再生能源中的绿色氢将比蓝色氢(通过碳捕获和储存天然气)便宜。蓝氢项目开发商将越来越需要补贴来维持生存。

10、与其他技术相比,碱性电解槽会增加其市场份额

制造绿氢最成熟的两种技术是碱性和质子交换膜(PEM)电解。BNEF预计,与2020-21年相比,碱性产品在全球电解槽市场的份额将更大,占出货量的75-78%。这是因为碱性电解更便宜,更适合大型项目,更多的项目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