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Svevind投资500亿美元建造哈萨克斯坦绿氢工厂

日期:2022-10-2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工厂 绿氢项目 绿氢设施

哈萨克斯坦计划从2030年起通过一座500亿美元的绿氢工厂向欧盟国家出口电力。

在2021年6月签署谅解备忘录后,Sveind Energy希望在哈萨克斯坦西部曼格斯套地区开发20GW的绿氢设施

据哈萨克投资公司(Kazakh Invest)表示,现在,曼吉斯塔地区500亿美元项目的工作已经开始。

该发电厂将于2032年达到满负荷,每年将生产200万吨绿氢,相当于欧盟2030年进口绿氢目标的五分之一。

该项目涉及建设和运营一个每天容量为255000立方米的海水淡化厂、一个4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站(风能、太阳能)和一个20吉瓦的电解水生产线,主要用于出口或国内消费。

该项目的实施将在施工期间创造约3500个工作岗位,在设施分阶段调试期间创造约1800个新的永久性工作岗位。

此外,该项目的实施涉及德国和哈萨克斯坦大学之间的合作,以培训曼吉斯塔地区的人员。

哈萨克斯坦投资公司总经理阿扎马特·科扎诺夫(Azamat Kozhanov)表示,该公司团队正与其他外国投资者一起致力于另外两个绿色氢气生产项目。

他表示:“此外,目前正在就《投资协议》下另外三个项目的条件达成一致,但在其他领域,总共有70个项目的投资额超过130亿美元。”

他表示,绿氢项目不会由国家预算资助,而是由私人投资者资助。“对哈萨克斯坦来说,这是一个远离原材料市场,成为制成品制造业经济的机会。”

哈萨克斯坦在五年多前签署并批准了《巴黎协定》,并宣布打算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最低,并计划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发展绿氢项目可以加快这一进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