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拓展氢能装备市场,凯豪达氢能源与中能建华南装备公司达成合作

日期:2022-10-28    来源:凯豪达氢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装备 氢能产业 凯豪达氢能源

为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氢能装备市场需求,10月25日,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豪达氢能源”)与中能建华南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建华南装备公司”)在公司总部签署氢能装备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以新型电解水制氢设备为主的氢能装备市场。

图源凯豪达氢能源

凯豪达氢能源方面表示,氢能产业发展持续火热为公司的氢能装备业务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双方可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维业务合作,抢占氢能发展先机,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中能建华南装备公司方面表示,中能装备正在按照中国能建集团"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基本点”战略规划来布局开拓新能源及氢能、储能领域产业,华南装备公司是中能装备在华南地区的优势企业,凯豪达集团氢能业务布局较早,希望双方能发挥互补优势,通力协作,在氢能装备市场、运营业务、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保持高效合作与交流,全面践行国家30·60战略目标。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凯豪达氢能源”)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氢能源技术研发、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和项目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自成立后,凯豪达氢能源与国内外多个高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2016年,公司与世界知名研究型学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十大学正式签署了《电解水制氢新型电极及装置的研发项目》,该项目被列为中澳两国总理见证成立的中澳火炬创新园区(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中的首批五大入驻项目之一。基于双方合作研究的新型电解水制氧技术,自主设计生产了0.1Nm3/h-1000Nm3/h(产氢量)电解水制氧设备,公司在深圳建造了第一座制氢加氢一体示范站及潍坊油氢合建站项目,并与多个城市签订加氡站建设及氢能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正稳步推进项目落地。

10月21日,凯豪达氢能源作为成套设备供应商参与的妈湾电厂制氢加氢一体站竣工,凯豪达氢能源在该项目负责设备供应、协助安装及调试工作,并提供公司独立研发与生产的两台套500Nm3/h的电解槽及成套系统设备,可满足日制氢、加氢量1000公斤,最大日产氢量2100公斤(35MPa)的加氢站运营。

此次与中能建华南装备公司的合作,凯豪达氢能源将充分发挥装备制造的技术领先优势和成熟经验,与中能建华南装备公司共同推进和提高电解水制氢设备自动化生产及成套设备的制造与供应能力,带动双方公司经济效益新增长;此外,双方将共同探索清洁能源制氢、加氢、氢储能等示范项目合作,加强人才技术交流,促进新能源与氢能产业的协同发展,助力广东省示范城市群的建设,积极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