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厦钨新能拟1亿设立氢能公司

日期:2022-10-25    来源:中钨在线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5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司 贮氢合金材料 储氢

10月18日,厦钨新能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厦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氢能公司”),并以其自有及自筹资金1.6457亿元以非公开协议受让方式收购厦门钨业持有的贮氢合金材料相关业务资产。

本次交易完成后,贮氢合金材料业务将进入厦钨新能的体内,由厦钨新能运营,有利于贮氢合金材料业务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材料的产品线,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厦门钨业和厦钨新能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独立性。

氢能公司的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储能技术服务;加氢及储氢等业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

厦钨新能前身为厦门钨业下属电池材料事业部,于2016年12月20日成立,主营新能源材料生产,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前驱体、锰酸锂、磷酸铁锂、高镍材料、NCA等全系列能源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消费电子、储能等领域。

厦门钨业专注于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业务,多年来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以及不断改善的管理机制,有效激发三大业务板块的内生增长动力;通过补短板、锻长板,持续推进三大板块的产业布局,积极扩张钨钼深加工、稀土深加工和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产业链转型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钨业和厦钨新能均拥有独立、完整、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各自建立了独立的财务部门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对各自资产进行独立登记、建账、核算、管理;各自具有健全的职能部门和内部经营管理机构,该等机构独立行使职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