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标准普尔称启动氢经济需要“色盲”

日期:2022-10-20    来源:Stockhead.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0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经济 绿色氢 零碳氢

无论是绿色、蓝色还是青绿色的氢,标准普尔全球公司表示,同时开发各种氢生产方法将是扩大清洁氢经济的必要基石。该研究小组报告称,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小组讨论中,美国氢能经济的利益相关者指出了“色盲”的必要性。

每种颜色都与生产方法的碳排放水平相关。 绿色氢指的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电解生产零碳氢——目前这是一种高成本的生产选择。蓝色氢气使用天然气和碳捕获技术来生产低碳氢气。更脏的方法通常被描述为灰氢,它是用不含碳捕获的天然气生产的,以及棕色或黑色的氢,它是用煤生产的,而且是碳密度最大的。

粉色的氢是由核能产生的,而蓝绿色的氢是由甲烷原料产生的。

标准普尔称启动氢经济需要“色盲”

同步发展是前进的方向

加州燃料电池伙伴关系执行董事比尔·埃尔里克表示,如果氢能经济想要扩大到足以去除难以减少的部门的碳,那么所有这些方法都应该同时开发。

“我不喜欢颜色刻度,因为氢实际上没有颜色——你实际上是在试图得到一个碳数,”他说。

丰田通商美国高级经理杉浦彻(Toru Sugiura)说,只专注于高成本的绿色氢燃料不会产生推广这种燃料所必需的需求。他说:“碳排放成分很重要,但我认为,首先,为了使氢成为一种常见的燃料,我认为我们开始使用任何颜色的氢是非常重要的。”杉浦雄一郎还表示,“仅仅为了改变市场”,最初使用各种低碳氢类型将是很重要的。“然后我们就可以逐渐考虑碳水平和绿色水平,”他说。重要的是尽量不让碳排放从100上升到零。“逐步实现零排放对创业很重要。”

美国已经立法氢生产税收抵免

标普指出,美国已经开始在颜色上做一些调整。今年早些时候,加州参议院通过了第439号法案,该法案将把绿色氢的定义扩大到包括更多的清洁生产途径,而不仅仅是电解,将生物物质和其他可再生气体和液体转化为氢。

拜登的“重建更好法案”将根据碳强度水平而不是方法来授予制氢税收抵免额度。

标准普尔表示:“该优惠将提供每公斤3美元的氢气,其排放量将比蒸汽甲烷转化或灰氢的排放量少95%;每公斤氢气的排放量将在60美分至1.02美元之间,比灰氢的排放量少40%至95%。”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