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理性判断SPE技术吸氢机的用途,正确认识氢分子的作用!

日期:2022-10-1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吸氢机 氢气纯度 工业制氢

随着今年疫情的爆发,从事氢分子研究的热潮在不断的暴增,生产产品的企业在不断增加,那市面上的宣传肯定也是掀起了巨浪,很多媒体已经报道有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这确实是对消费者和用户的误导。那么如何正确的判断吸氢机用途和正确认识氢分子的作用呢,今天老郑就跟各位网友普及一下个人的观点!

首先我们要知道吸氢机的原理:就是一台采用SPE纯水产氢气的一台机器,只不过使用SPE电解技术所产生出来的氢气是非常安全的,它的氢气纯度是在99.99%,没有任何的杂质,跟我们传统的工业电解制氢气技术是完全两个概念,之前我也有讲到,SPE技术制氢它是食品级的材料,采用的是美国杜邦全氟117质子交换膜,分解出来的氢气是纯氢气,我们传统工业制氢它是采用的电解液(加入的是氢氧化钾或氢氧化钠)等化学的材料,这种方式制氢,它的纯度是达不到99.99的,而且使用的是化学成分,危险性很高!这样讲大家应该能理解了吧!

现在大家知道SPE技术产氢气的原理之后,懂得化学常识的网友就应该明白这种产氢的方式,安全性是非常高,氢气不存在爆燃的风险!讲到这里我们再联想到2007年孙学军教授对氢分子的研究论文,以及今年疫情爆发,氢分子医学逐渐在国内掀起了浪潮,我们如何正确对待专家学者论文的报道呢,专家学者永远追求的是实事求是,科学判断一个新事物对我们人类的作用,但是好的东西并不是针对每个人都有作用的,钟南山院士曾经就说过,氢气对呼吸道疾病有对症辅助治疗作用!但并不是完全有作用,这里说的对症就是针对每个人的情况来说的,就好比很多保健品,比如减肥茶,减肥药,益生菌等等,这些都并不是对所以人都有作用的。大家一定要理性的去判断氢气的作用!任何宣传氢气可以治百病的都是脱离人道主义!

氢气医学的热潮一定是为人类某福利,而不是企业和个人赚钱的目的,老郑一直在行业做科普的目的,只是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理性的对待氢气的作用和用途,而不是盲目的去听取会销、微商、广告的宣传,把氢气神话了!氢气经科学家研究确实对人类是一个好东西,未来应有到我们人类的前景也非常之广阔的,我们在科普宣传的时候必须是科学正确实事求是的根据实践证明去普及大众!而不是一味宣传功效和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