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与苏格兰大学合作开发生物质制氢技术

日期:2022-10-18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生物质制氢 氢气技术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透露,已与总部位于苏格兰的Heriot Watt大学建立了研究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利用生物质废料制取成本效益高的氢气技术

这项耗资100万英镑(11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旨在推进利用热化学反应从生物质和其他废料中生产氢气的技术,旨在探索解决方案,以解决可扩展性和存储问题。

氢启未来网了解到,研究人员最初打算将重点放在利用英国酿酒厂产生的估计400万吨废物和副产品,以及马来西亚产生的大约1.27亿吨农业废物用于制氢。

据合作伙伴称,该团队将探索使用枯竭油井储存纯氢,而无需添加天然气以保持稳定性。

Petronas英国研究与技术主管Gboyega Bishop Falope博士表示,“可持续性是Petronas商业模式的核心,我们高度重视通过技术进步和数字化来减少排放,符合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愿望。相信这项研究将提高氢能作为世界能源结构的一部分所能做出的贡献,并成为带来可持续未来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Heriot Watt大学化学与工艺工程助理教授Aimaro Sanna博士补充道,“利用废物创造新能源解决了许多全球性挑战,包括减少垃圾填埋和减少碳排放。这项氢研究是朝着解决跨多个部门逐年增加的废物产生量以及建立氢作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的潜力迈出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