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重磅!3家氢能公司上市中止

日期:2022-10-18    来源:OFweek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市场 氢能公司

近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氢能”)、上海治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治臻股份”)3家氢能公司科创板IPO均变为中止(财报更新)状态。

其中,捷氢科技主要致力于为行业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及工程服务,已完成多款燃料电池电堆和燃料电池系统的产品开发,功率涵盖6kW~260kW,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城市客车、公路客车、轻中重型卡车、叉车、拖车等诸多领域。其科创板IPO申请于2022年6月28日被上交所受理,7月23日通过问询。

国富氢能专业从事氢能“制储运加用”装备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氢能装备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在车载供氢系统及加氢站成套装备领域,市场占有率均持续多年保持全国领先。科创板IPO申请于2022年6月29日被上交所受理,7月27日通过问询。

治臻股份深耕氢能金属极板领域十余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金属极板全链条解决方案。其科创板IPO申请于2022年6月30日被上交所受理,7月27日通过问询。

3家企业科创板IPO申请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受理,且在较短时间内通过了上交所问询,总体还算顺利,因财报更新而中止审核的情形也属于正常程序,但其更新后的财报很有可能拖累其后续的IPO进程。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2021年间,捷氢科技营收分别为:1.12亿元、2.47亿元、5.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94亿元、-0.59亿元。

国富氢能营收分别为:1.76亿元、2.51亿元、3.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8亿元、-0.63亿元、-0.70亿元。

治臻股份营收分别为:0.28亿元、0.70亿元、2.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4亿元、-1.31亿元、0.20亿元。

3家企业无论是在营收还是归母净利润方面都没有太多亮点,此举也跟我国氢能市场发展密切相关。

自今年北京冬奥会以来,氢能产业热度不减,关注度迅速提高,各地区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将氢能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基石。

但从市场来看,氢能产业还难以实现“自我造血”,企业投入巨资进行研发却较少有人“买单”。以“中国氢能第一股”亿华通为例,其在上市后却连续两年亏损,近期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上市,可见其资金压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