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拟在双流投建氢能储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日期:2022-10-14    来源:云上双流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储能 氢能产业 氢能源

10月12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就共同筹建“氢能储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首轮非正式洽谈,双方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对接落地日程表。

合作项目效果,图源云上双流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助理彭云康表示,双流区具备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便捷的“空铁联运”交通环境,非常适合国家级科研项目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因此,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决定,将该院的重大科研成果“氢能储能”项目落地双流,进行民用商用的应用推广。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就广泛开展了氢能研究。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目前已经完全掌握了氢能储存等关键技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助理彭云康表示,双流区具备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便捷的“空铁联运”交通环境,非常适合国家级科研项目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由此决定,将该院的重大科研成果“氢能储能”项目落地双流,进行民用商用的应用推广。

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宇认为,作为“科研机构国家队”重要成员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此次选择将该项目落地双流,是对双流包括营商环境在内的整体环境的高度认可。而将氢能应用于民用、商用,则是“一场能源应用的重大变革,它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是不可估量的,甚至有可能改变我国的能源供应结构。它将开创一个时代。”

据悉,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已经于10月12日当天启动了该项目的落地对接程序,下一步将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一起,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快速落地应用工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