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内首台纯氢燃气轮机示范项目落户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

日期:2022-10-13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氢燃气轮机 气态储氢 氢能发电

近日,由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负责推进的国内首台纯氢燃气轮机示范项目获得通辽市能源局核准批复,标志着我国在纯氢燃气轮机国产化替代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项目拟建设1套1.7兆瓦级纯氢燃气轮发电机组、1台单压余热锅炉、容量20000Nm?气态储氢装置配置。

该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牵头研发,选址于电力分公司A厂厂区,计划2023年4月份样机开始安装,2023年年底投运,是我国首台兆瓦级纯氢燃汽轮机。该项目以氢为载体,实现电能、氢能、热能等多能耦合,通过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制取氢气供应氢燃气轮发电机组,将波动性强、间歇性大的新能源发电转化为稳定的氢能发电,有效降低了新能源发电对电网的冲击,为储氢-发电回网积累运行经验、为新能源发电的高效利用探索了新模式。燃机排气余热还可用于加热生活用水,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为实现“零碳”供热提供示范。

项目大规模投入使用后,将大幅降低供热碳排放量,为推动集团公司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应用场景参考,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