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南极空气样本显示,过去150年来,大气氢气含量增加了70%

日期:2022-10-10    来源:cnBeta

国际氢能网

2022
10/10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氢能 分子氢 氢能发电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研究人员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一起了解到,南极洲Megadunes收集的冷空气中的测量结果发现,地球大气中的氢分子从十亿分之330增加到十亿分之550,这是从1852年到2003年的时间跨度。研究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篇论文中报告了他们的发现。

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这些研究人员对古代大气的重建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对人为排放的理解。分子氢的增加大部分可以归因于人类活动,尤其是那些导致运输源排放的活动,但仍有一些尚未解释的原因。各国政府对尾气排放的政策导致大气中一氧化碳的减少,所以我们应该看到对分子氢产生同样的影响,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没有证据表明大气中的分子氢排放量在20世纪有所减少,因此我们可能低估了气体的非汽车来源。

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采用零碳氢能发电用于汽车等需求,可能会产生新的分子氢排放源,从而导致分子氢不断泄漏到地球大气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