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12800元!氢能单车上市能不能“火”?

日期:2022-10-08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10/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单车 换氢技术 储氢技术 氢燃料电池

9 月 28 日,永安行推出了国内首款大规模量产的民用型 Y400 氢能自行车,其利用的是低压储氢和换氢技术,也就是氢燃料电池直接供电,助力零碳出行环保,官方售价为 12800 元。据官方介绍,永安行的这款氢能自行车采用了 GPS 定位、物联网通讯、信息采集、处理等车联网技术,能够实现智能感知、交互、大数据服务等功能,可以通过 APP 控制车辆的启动与交互,很是方便。

国庆假期,佛山的氢能共享两轮车在南海丹灶投放。试运营期间,这种氢能共享两轮车共投放了 20 辆,并设置了仙湖实验室、澹如书屋、环湖南路、金融街 4 个站点。共享单车的模式试运营,让游客体验了利用氢能出行的新鲜感,为游客解锁了深度漫游丹灶新 " 姿势 "。试运营期间每 15 分钟收费 1 元;该车靠脚踏驱动,使用时必须佩戴头盔,无需扭电门;骑行结束后,主动将车辆停在指定停车点即可。

车身呈蓝白色,采用金属储氢方式,整车净重约 36.4kg,最高时速可达 25km/h,续航 80 多公里。该型号氢能共享两轮车采用金属氢化物固态储氢技术,充放氢压力低、安全性强、体积储氢密度高,能有效解决城市群众零碳环保、绿色健康的出行要求。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氢能共享两轮车项目计划 10 月中旬正式发布,届时将加大力度、集中投放在人气集中的文旅场地和旅游休闲区。此外,丹灶氢能游船运营服务、氢能环卫车运营服务 、储加注氢一体化撬装站运营服务等亦将陆续推行,全方位释放丹灶氢能产业的魅力。

比较永安行正式对外销售,佛山氢能两轮车是示范工程,最终还是作为正式销售的产品以及销售价格等信息还不得而知。考虑市场竞争原因,估计售价不会高于 12800 元的售价。而目前市面上拥有类似功能的智能电动车售价通常在 5000 元左右。而同为环保出行的电动车,售价通常只要 2000 元左右!

氢能车比电动车贵这么多,有啥优势?明显优势在于续航里程和安全性。

据悉,电动车冬天和夏天的续航里程可相差 10-20 公里!电动车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是 25 ℃左右,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电池充放电产生影响。而氢能自行车则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此外,氢燃料电池能在低温下工作。试验表明,氢能自行车燃料电池系统的使用寿命在 2000 小时左右,是锂电池的两倍。

电动车给电瓶的充电时容易发生爆炸事故。而氢能自行车就要安全得多:其内部的低压固态储氢装置,里面氢气在释放时需要吸收热量,速度缓慢,不会发生爆炸的情况。

尽管如此,12800 元一辆氢动力单车,目前注定是一个小众消费市场。对厂家而言,树立品牌认知,能让更多人体验、认知到氢能的价值的意义更为重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