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商用车时代已经开始、迎接十万亿级新兴产业!

日期:2022-10-08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10/0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9 月 17 日开幕的 2022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建华指出,未来要不断提高终端能源消费清洁化水平,深入实施电能替代,到 2025 年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 30% 积极推进低碳交通,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能源消费模式发展,积极探索绿色氢,甲醇,氨能源等替代化石能源的新途径和新方式通过能源消费体系的升级,带动生产生活方式的整体绿色转型。

当前,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挑战,中国正基于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的目标,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氢能产业发展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 18 日举行的 2022 全球能源转型论坛氢能分论坛上表示,保守估计,2050 年氢能将占中国终端能源体系的 10% 左右,2060 年将达到 15% 左右,将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将纳入中国终端能源体系,与电力互补,共同成为中国终端能源体系的主要消费者,带动 10 万亿新产业的形成。

氢能产业的巨大机遇,得益于其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能源体系转型方面的优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徐春明表示,氢能有助于推动传统能源向低碳清洁能源转变,促进能源动力转换,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同时,它也是实现各种能源高效转化的理想介质,是实现传统化石能源清洁化的有效途径。

在全球范围内,伴随着最近几年来国家扶持政策的加速出台,氢能逐渐成为全球竞争与合作的新赛道根据国际能源署的 2050 年净零排放目标,为了在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氢能将在许多能源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需要提高到目前应用水平的 6 倍以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甄崇礼说。

据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介绍,全球氢能产业正处于初步示范和商业模式探索阶段,预计 2030 年后将进入商业化阶段中国的氢能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正处于规模化的前夜。他说," 中国氢能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从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到应用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顶层设计和政策利好的推动下,氢能产业正在稳步发展。"

伴随着行业的逐步完善,我国商用车的氢能时代已经开始。秦志东表示,与国外的乘用车发展路径不同,中国的氢燃料以商用车为突破口,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2021 年,我国已建,在役,新建加氢站数量实现世界三个第一截至 2022 年 6 月底,中国已建成 270 多个加氢站。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