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什么是氢能?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3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次能源 氢能 氢气

氢主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出现在地球上。它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21世纪,氢能可能成为世界能源舞台上的重要能源。氢的制取、储存、运输和应用技术也将成为21世纪备受关注的焦点。

氢具有燃烧热值高的特点,是汽油、酒精和焦炭的3.9倍。氢燃烧的产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能源。氢的资源丰富,可持续发展。

随着人们对寻求新的“含能体能源”的关注,作为二次能源的电能,可以从各种一次能源中生产出来,如煤炭、石油、天然气、太阳能、风能、水力、潮汐能、地热能、核燃料等。作为二次能源,汽油和柴油几乎完全依赖化石燃料。随着化石燃料消耗的不断增加,这些资源总有一天会枯竭,因此迫切需要寻找一种不依赖化石燃料的新能源。作为二次能源的汽油和柴油几乎完全依赖于二次能源的生产。随着化石燃料消耗的增加,生产几乎完全依赖于二次燃料消耗的增加,二次能源消耗将迫切需要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