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zeroavia与德事隆航空签订非独家联合开发协议,助力氢电飞行

日期:2022-09-30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3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电系统 氢动力系统

ZeroAvia与德事隆航空签订了一项非独家联合开发协议,以支持塞斯纳大篷车(208B)飞机的氢电零排放动力系统的开发。

ZeroAvia将获得一份补充型证书(STC),以改造Grand Caravan单引擎多用途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配备ZA600零排放动力系统,面向商业客运和货运运营商。

塞斯纳大篷车由德事隆航空公司设计和制造。其高机翼设计使其成为在机翼下安装氢燃料箱的有力候选,确保操作员在过渡到真正的零排放推进系统时能够保持座位容量或货物空间。

ZeroAvia将利用德事隆航空提供的数据、工程和认证支持,为Grand Caravan开发ZA600动力系统,并计划从2025年起获得600kW动力系统的认证。

自飞机推出以来,塞斯纳大篷车平台已在全球交付了2400多架飞机。ZeroAvia已经宣布与运营商和出租人就大篷车的改造达成了多项协议。

ZeroAvia首席执行官瓦尔·米夫塔霍夫(Val Miftakhov)表示,塞斯纳大篷车(Cessna Grand Caravan)有望成为首批使用氢电零排放发动机运营商业服务(包括货运和客运)的机身之一,并期待着将“次区域航空的支柱变成航空业可持续转型的象征”。

与德事隆航空的这项协议增加了其他飞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在过去几个月对ZeroAvia动力总成技术的承诺。

ZeroAvia在英国科茨沃尔德机场研发基地将其系统改装为19座Dornier 228飞机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预计未来几周将进行首次试飞。该公司正在积极开发具有不同9-19座机身的ZA600产品市场,同时为40-80座飞机开发ZA2000、2-5MW发动机等级,目标2027年投入使用。

运营商专注于开发氢电推进系统,将其作为一种实用、整体和经济上具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航空业日益增长的气候变化影响。其氢动力系统使用燃料电池发电,为电动机提供动力,然后转动螺旋桨。氢电系统只产生水蒸气,其温度能够控制轨迹影响。

ZeroAvia开发其600kW系统至可认证设计的工作是HyFlyer II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英国政府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和创新英国通过ATI计划提供支持。

最初的目标是到2025年9–19座飞机的飞行距离达到300英里,到2027年40–80座飞机的航程达到700英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