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鸿氢能迁址浙江嘉兴,美锦能源持续推进氢能布局

日期:2022-09-30    来源:财富质点  作者:小谢

国际氢能网

2022
09/3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国鸿氢能 美锦能源 氢能产业

国鸿氢能快速崛起。

工商资料显示,广东国鸿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和地址近日发生变更,变更后的名称为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鸿氢能“),企业地址也从“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氢能大道8号”变更为“浙江省嘉兴市港区杭州湾新经济园37幢501室-2”。

官网介绍,国鸿氢能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和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2017年,公司建成全球规模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基地。

在国鸿氢能的股东行列中,有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锦能源”)。

据同花顺财经消息,国鸿氢能正考虑最早于明年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对于国鸿氢能的上市进展,9月28日,《财富质点》联系美锦能源,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复邮件。

9月27日,美锦能源公告称,美锦国鸿(浙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氢能”)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支行及浙江平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山港支行申请贷款不超过5,000 万元,贷款期限为5年。美锦能源拟为该项贷款业务主合同约定债务的30%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即担保限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

据悉,浙江氢能其他股东均按照其持股比例为浙江氢能的该项债务向贷款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浙江氢能以其拥有的土地向公司提供抵押反担保。

股权结构上,国鸿氢能持有浙江氢能51%股份,浙江美锦持有浙江氢能30%股份,浙江氢城景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浙江氢能19%股份。

美锦能源表示,本次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主要是为了满足间接参股公司项目资金的需要,用于购买生产设备等,该笔交易有利于浙江氢能发展,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 公司业务开展及业绩有着积极的作用。

根据美锦能源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浙江氢能实现营业收入为2589.34万;净利润72.13万,较2021年末扭亏为盈;资产总额1.79亿元;负债总额8429.5万元。

官网显示,美锦能源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和炼焦煤生产商之一,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头部企业。“母公司美锦集团是山西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山西省安排就业和纳税第一大户、中国民企500强。”美锦能源于2007年借壳上市,2015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拥有焦化产能715万吨/年,煤炭产能630万吨/年。

近年来,美锦能源依托在煤炭领域的优势布局氢能源,以项目落地、子公司设立、对外投资等多种形式搭建起氢能供应网络。

2021年12月,美锦能源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美锦美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美锦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认购美锦气候壹号创业投资基金(三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拟专项投资参股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克赛斯”)。

官网信息显示,赛克赛斯着重利用固体聚合物电解质阳离子(质子)交换膜,进行纯水电解制氢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

2022年2月15日,美锦能源签约山西吕梁兴县美锦氢能产业园项目,有意打造集氢能制—储—运—加—应用的产业生态闭环。

5月12日,美锦能源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氢能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5月17日,美锦能源全资收购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佳顺焦化有限公司,并拟与六枝政府签订《贵州(美锦能源)六枝佳顺焦化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投资协议》,以自筹资金方式对焦化制氢工厂投资30亿元,还计划总投资15亿元加码氢能产业链,建设内容主要涉及焦化制氢工厂项目、LNG项目、氢能综合推广应用项目等。

加氢站建设方面,2022年4月,河北氢城美锦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河北氢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示范区美锦氢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后者由美锦能源全资控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