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全球首款氢能与电能混合动力人形机器人“亮相”龙都!

日期:2022-09-30    来源:濮阳早报  作者:段利梅

国际氢能网

2022
09/3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动力 氢能源

“大家好,我叫一行,是全球首款具备氢能与电能混合动力的人形机器人,很高兴在美丽的龙都濮阳与大家见面。”“一行,你有什么才艺?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才艺可多了呢。给大家跳段舞蹈吧……”在与现场主持人对话后,“一行”就开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引来现场观众一阵惊呼和热烈鼓掌。

9月28日上午11时,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湖论语广场,“氢生活、AI未来”全球首款氢动力人形机器人发布暨濮阳“两能”融合战略签约仪式举行,这个名叫“一行”的氢动力人形机器人就是当日发布的主角,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一行”身高145厘米、体重77公斤,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优必选科技”)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体型优美、声音可爱,能够独立运动的关节数目达到36个,还可负重10公斤物品行走。它以氢能源为动力,拥有更高的补能效率、更强的续航能力,氢能消耗过程中可实现零碳排放,即使处在北方低温环境中仍能保持良好动力性能。它的出现,标志着氢能和人工智能“两能”实现了完美融合。“不久的将来,我们各行业都会见到‘一行’的兄弟姐妹,他们的智慧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优必选科技首席技术官熊友军说。

氢能是21世纪的终极能源,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两能”融合发展,是新兴技术融合的大势所趋,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重构。优必选科技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被誉为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我市近年来紧抓中国发展氢能产业和河南建设郑汴洛濮氢走廊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发展氢能产业、打造“中原氢城”,初步形成了氢能“制运储加用”全产业链。

此次优必选科技与我市就人工智能与氢能“两能”融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积极探索和实施以人工智能驱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助力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未来我市将与优必选科技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示范区,建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技小镇、科技展馆与教育基地等,打造机器人特色文旅项目。届时,我市将成为华北地区首个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多元化应用的典范。

“我市在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始终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借助此次战略合作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步伐,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濮阳力量。”市委书记杨青玖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