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四年内推广氢能冷藏车等不低于500辆,豫氢动力等三方签订战略合作

日期:2022-09-30    来源:豫氢动力

国际氢能网

2022
09/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冷藏车 车载供氢系统

9月25日,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主题的第五届高博会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新乡市大数据产业园数据大厦举行。本届高博会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系列活动。

图源豫氢动力

论坛上,河南豫氢动力有限公司(简称“豫氢动力”)、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郑州宇通”)、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飞集团”)三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四年内在河南省推广氢能冷藏车或城配物流车不低于500辆,其中2022年推广50辆,2023年至2025年每年不低于150台。冷藏车燃料电池系统与车载供氢系统由河南豫氢开发生产,宇通轻型商用车公司提供轻卡底盘车,新飞专汽进行整车集成。三方约定,在冷藏车与城市配送车辆领域,优先选择合作方的产品进行市场推广。三方共同努力协助新乡市完成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重点任务、年度目标和总体目标的达成。

图源豫氢动力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氢能冷藏车应用逐渐增多,冷链物流迎接氢能时代。

3月,由亿华通配套系统(额定功率80.5 kW),神力科技配套电堆,100台福田智蓝4.5吨氢能冷藏车交付北京顺亿达,在北京大兴百利威物流园举行交付暨运营启动仪式。本次顺亿达创下国内首批一次性运营100台氢燃料冷藏车,将加快行业内新能源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步伐,尤其是智慧运营服务平台的使用,更将有效提升绿色城配管理效率,加快减排降耗低碳转型目标的实现。

同月,镇江飞驰和凯雪冷链助力151台氢能冷链车项目落地上海。这批冷藏车拥有超长续航、极强温度适应性、高效环保、超安全、高经济性等多种优势,将服务于上海市内配送项目,满足用户在生鲜肉类、乳品、速冻食品以及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等冷链产品物流配送方面的需求,同时帮助用户节省车辆运营使用成本,为用户带来经济效益,打造新型绿色高效冷链物流车队。

4月,亿华通子公司山东华清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山东淄博50辆氢能冷藏车订单。

7月22日,新飞与郑州华夏易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重要的一项合作就是关于氢燃料电池冷藏车的。双方签约的当天,巴奴、思念、千味央厨、花花牛等6家企业共订购新飞氢能冷藏车100辆。

8月7日,随着淄博齐鲁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将5辆氢燃料电池冷藏物流车的钥匙交付给山东优鲜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淄博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冷藏物流车正式上路。

8月20日,新飞集团第一辆氢能冷藏车下线。

9月29日,豫氢动力、郑州宇通、新飞集团三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计划四年内在河南省推广氢能冷藏车或城配物流车不低于500辆

对于此次三方合作,豫氢动力表示,作为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产学研互动机制快速提升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研发能力和关键技术,着力开发并覆盖多种应用场景产品,为新乡市氢能产业发展进一步贡献企业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