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在东南亚走向净零的过程中,氢气是实现电力平衡的关键

日期:2022-09-29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平衡 氢基燃料 绿氢

瓦锡兰能源公司的一份报告发现,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基燃料可能是东南亚发电厂实现季节平衡的关键,因为该地区正在努力实现净零排放。

《重新思考东南亚的能源》报告中提出了越南、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三种电力系统模型,为未来清洁电力系统提供了路线图,以帮助该地区各国找到实现净零的最佳路径。

通过建模,瓦锡兰发现到2050年,该地区的最佳能源组合中仍可能使用少量化石燃料,但这表明,随着绿氢的普及,可以将其用作替代品。

此外,报告建议,通过电解生产绿氢,各国可以作为关键的平衡解决方案,确保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较低的时期,电力供应始终与需求相匹配。

特别是对印度尼西亚而言,瓦锡兰预测,该国的排放量将在2030-2035年达到峰值,方法是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存、平衡氢气发电厂以及碳捕获和储存(CCS)。

印尼重点建模强调绿氢是该国实现净零的“最后一块拼图”。强调:“利用高可再生能源系统产生的过剩电力来生产氢基可持续燃料。该模型预测,一定比例的氢基燃料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并且适用于协助电力部门的脱碳后期(从2045年起)。”

该报告的结论是,在该地区实现净零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商业上都是可行的,但强调指出,“需要深入多年、以数据为导向的规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的和复杂的机会,从加速可再生能源增长到氢气,并防止对新化石燃料基本负载资产的投资。至关重要的是,目前所需的技术已经具备,该途径在技术和商业上都是可行的。”

瓦锡兰能源公司中东亚洲副总裁弗雷德里克·卡龙在评论该报告时说,“可持续燃料将在东南亚能源转型的最后阶段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使各国能够克服实现净零功率系统的最后障碍。蓬勃发展的可持续燃料行业可以在从能源到交通等多个行业的脱碳方面发挥变革作用。这对东南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现在需要采取行动,扩大可再生能源的规模,确保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