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储氢金属发展方向

日期:2022-09-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金属 储氢材料 氢燃料电池

金属储氢材料应用技术研究的需要,未来有如下几点可能的发展方向。

一、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金属储氢材料处于一个发展较为缓慢的平台区,其工作重点集中于金属储氢材料的工程化探索研究及高性能金属储氢材料结构、形态与性能之间的相关性研究。

二、近期金属储氢材料在民用方面的研究将主要立足于氢燃料电池的工程化应用,主要应用方向在清洁燃料汽车(“零排放”汽车) 、助动车、通讯工具( 手机、电脑等) 、电动工具等,且今后将开展氢能发电方面的探索研究,为全球性石化燃料危机提供替代能源。

三、未来金属储氢材料在军用方面的研究将依据技术交叉融合、优势互补的趋势,重点开发适合于高性能火炸药发展的高活性金属储氢材料。其近期的研发重点主要为AlH3、MgH2 等储氢材料在高能炸药( 包括云雾爆轰炸药) 、高能固体推进剂中的应用;远期的研发重点将结合纳米技术、合金技术等相关学科、相关专业的发展,以实现炸药、固体推进剂能量水平的跨越式提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