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储氢容器开发获得2022年上海市科委双碳专项项目支持

日期:2022-09-29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容器 高压储氢 氢能产业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储氢容器开发获得2022年上海市科委双碳专项项目支持###

近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容积安全高效高压储氢容器研制及应用》项目获得 “2022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项支持,公司规划的储氢容器及大规模储氢系统发展方向、科研路径及产学研应用科研模式在内的整体方案,得到上海市科委认可,并获得了专项财政补贴支持。

储运环节是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低成本、高效的储氢装备是氢能大规模发展瓶颈所在。该项目将整合上海地区储氢装备产业链上下游的制造单位、科研院所、监检机构及工程公司,针对储氢容器、储氢系统、验证平台、示范应用等课题,形成从设计、制造、检验、验证及示范在内的装备开发完整链条研究。

依托项目实施,将大力推进核电集团储氢装备的自主开发进程,为未来开发安全、经济、可靠、有竞争力的产品奠定技术基础,助力核电集团氢能业务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