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绿色驱动,氢启未来”陕西关中首座加氢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2-09-27    来源:厚普股份官微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7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加注站 加氢站 管道输氢

近日,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35MPa液驱式箱式橇装加氢设备在陕西韩城美源加氢站一次性成功投运,这是陕西关中地区首座加氢站、也是西北地区首座液驱式氢能加注站,首座管道输氢加注站,将为西北区域氢能的发展起到积极示范和推动作用。

该项目由厚普股份旗下的厚普工程公司提供站点工程设计和工程安装、氢能研究所提供加氢成套设备集成、安迪生公司提供核心部件、厚普技服公司提供售后保障。该站配置45MPa LexFlow液驱式氢气压缩机、一体化橇装方式。并配置一键操作智能化控制系统,安全可靠,操作方便;具有可带载频繁启动特性,适用不同入口压力下的持续稳定工作。

该站首次为11辆重卡,一次性无故障连续累计加注300kg。标志着厚普股份秉承”服务为了不服务的“的服务理念,设备质量和出厂调试水平进一步提升。

该站设计加注能力500kg/d,是西北地区首座采用管道输氢的加注的加氢站。目前该站主要为韩城、陕北、山西等周边长途供应运输的氢能重卡物流车提供加氢服务,是陕西省加注量最大、加注频次最高的站点。该站的投运,也标志着旭强瑞公司“工业副产气体—制氢—加氢—氢能重卡运输”的初级链条正式形成。

厚普股份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兼备从加氢站场站工程设计、设备研发集成、运营到现场安装和服务的EPC总承包商。先后参与了60余座国家级、省级示范加氢站项目,是国内首套箱式橇装加氢装置的提供商。目前已取得加氢橇、氢气压缩机橇、加氢机等自主知识产权30余项,率先填补了加氢枪、氢气流量计、高压氢气拉断阀等核心零部件的国内空白,是国内氢能加注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

未来,厚普股份将继续加强氢能装备技术研发及加氢站整站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夯实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链的核心优势,为氢能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我国绿色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厚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