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进击的绿氢!全球首个海上风电制氢平台揭幕,欧洲绿氢产业新阶段

日期:2022-09-2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6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制氢 绿氢产业 海上制氢

9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圣纳泽尔项目现场,为法国第一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揭幕。Saint-Nazaire 项目风电装机量为480MW,位于距离盖朗德半岛海岸 12 至 20 公里处。与此同时,在圣纳泽尔港,法国氢技术公司 Lhyfe 启动了其 Sealhyfe 海上制氢平台项目,该平台是由 Centrale Nantes 管理的 SEM-REV 试验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平台由 Lhyfe 开发,由浮动风力涡轮机提供电力,同时结合了太阳能、风能和波浪能,是世界上首个海上绿氢生产设施。

Sealhyfe海上制氢平台

Plug配套PEM电解槽,氢气产量400KG/天

氢云链获悉,Sealhyfe 项目电解槽由Plug提供配套,产品型号为 EX-425D ,为 PEM 电解槽。电解槽系统已经过调制,以满足加速、倾斜和其他船舶规格。Sealhyfe 项目目前电解槽装机量为1MW,可实现日产氢气400KG。

Lhyfe 和 Plug 于2021年10月建立了战略关系并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在2025年之前在欧洲共同开发300兆瓦的绿色氢工厂。今年9月,Plug 宣布与 Lhyfe 达成协议,为绿色提供50兆瓦的 PEM 电解槽。

Plug EX-425D电解槽

Sealhyfe 项目的4大目标

Sealhyfe 项目将在最极端的条件下自动运行,以实现以下4个目标:

进行海上制氢的各个阶段,即转换漂浮式风力涡轮机的电压、抽取、淡化和净化海水,并通过电解破坏水分子以获得可再生的绿色氢气;

管理平台运动对系统的影响,包括列表、加速度和摆动运动;

通过腐蚀、冲击和温度变化承受过早老化的环境压力;

在隔离环境中全自动运行,无需操作员的物理干预,除了已从设计阶段优化整合的定期维护期。

为实现这4大目标,该项目将在码头运行6个月,以获得初始参考测量值并测试所有系统,包括海水淡化和冷却系统、远程控制、能源管理、抗环境条件等。然后在法国工程学校 Centrale Nantes 的海上试验场 SEM-REV 的 Le Croisic 海岸运行 12 个月。平台将安装在距离浮动风力涡轮机不到 1 公里的地方,通过锚系统固定在地面上,并使用专门用于该应用程序的能量和数据传输的缆线连接到现场的水下枢纽。

Lhyfe 计划到2030年将海上制氢规模加大到3GW

Lhyfe 技术总监Thomas Créach表示,Lhyfe 是一家氢气生产商,其将证明海上生产基地直接连接到风电场并在欧洲其他地区、北海和波罗的海做同样的事情是可行的。Lhyfe的目标是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气,与陆上相比,海上风电场更强大,海上风电场的规模是陆上风电场的20到50倍。

Thomas Créach同时表示,Sealhyfe 项目将以绿色氨和气体的形式并主要通过海上和陆上生产场地之间的管道运输所有的氢气,而氢气消纳的主要厂商包括钢铁、玻璃和氨生厂商等。到 2030 年至 2035 年,海上制氢可能为 Lhyfe 增加约 3 吉瓦的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