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空气产品公司将在鹿特丹开设第二家氢液化工厂

日期:2022-09-2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液化工厂 加氢站 液态氢 绿氢

空气产品公司9月21日宣布计划在鹿特丹建造第二座氢液化工厂,该工厂将在2025年开业,预测使欧洲目前的液态氢产能翻一番。

该项目是对空气产品公司现有位于特莱克港区液氢工厂的补充。

工厂生产的液态氢将用于满足高科技行业和移动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有助于2050年欧洲在实现气候中立道路上重型车辆的脱碳。

空气产品公司正与申克Tank transport、TNO合作开展清洁氢气和道路运输项目(CH2aRT),该项目将在波特莱克开发氢气卡车和公共加氢站

6月,空气产品公司与Gunvor Group的全资子公司Gunvor-Petroleum Rotterdam(GPR)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绿色能源、满足气候目标和能源多样化的需求。预计该终端将于2026年向荷兰提供绿氢

上个月,空气产品公司和Associated British Ports(ABP)宣布,他们正在合作,为英国引进首个大规模绿氢生产设施。

该工厂位于伊明汉姆港,将从空气产品公司及其全球合作伙伴运营的生产地点进口绿氨。该工厂将生产绿氢,这将使运输和工业等部门难以减排。

空气产品公司的扩张是以氢能聚焦鹿特丹的另一个亮点。

鹿特丹是全球航运中心,其目标是成为一个国际氢生产、进口、应用中心,并向西北欧其他国家运输氢。例如,拉丁美洲或澳大利亚制造的氢气可以运到港口、进行加工,然后再运到腹地。到2030年,可以为非洲大陆提供460万吨的氢气。

鹿特丹港管理局最近授予了一份合同,即沿莫泽尔韦格至斯威特尔斯基铁路比荷卢铁路公司新建一条管道带。该管道带将于2023年底完工,将容纳多达七条电缆和管道。属于HyTransPort.RTM和Porthos用于氢和二氧化碳(CO2)的行动。

壳牌成为第一家注册使用HyTransPort.RTM的公司。壳牌将在Maasvlakte建造电解槽Holland Hydrogen I将与管道相连。

空气产品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40亿美元,用于向清洁能源过渡,用于新投资或改造现有资产,包括低碳和零碳氢。

该公司表示,将在范围3排放下制定一个新的“第三个30”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目标,在范围1和22目标的基础上,增加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表示到2027年,这将使其对先行者项目的总承诺达到1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