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德铁试运行氢能列车

日期:2022-09-20    来源:媒体滚动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0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列车 氢技术 绿色电力 电池技术

德铁希望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并在下莱茵地区试运行了第一辆氢能列车。该列车名为“Mireo plus H”,由西门子集团开发,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德铁和西门子宣称,该列车以气候中立方式生产的氢气为燃料,只排放水蒸气,不产生任何废气。

公司将于2023年秋季在黑森林北部继续进行无人试运营。2024年起将作为图宾根、霍尔布和普福尔茨海姆之间的区域列车载客运行一年,从而取代当地的柴油列车。据德铁声明,公司目前仍在运营的柴油车约为3000辆。为达到气候中和目标,其燃料将被转化成生物燃料。新车方面,德铁将选择氢技术电池技术作为新的驱动方式。2023年秋季开始,图宾根的德铁工厂将使用绿色电力以电解的方式生产氢气。乌尔姆的DB Regio将提供氢能列车维修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