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投入54亿欧元支持氢能技术价值链创新及首次工业部署

日期:2022-09-20    来源:先进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中心  作者:CASEnergy

国际氢能网

2022
09/2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技术 氢能项目 燃料电池

近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批准一个欧洲共同利益项目“IPCEI Hy2Tech”,支持在15个欧盟成员国开展的41个氢能项目,促进氢能技术价值链研发创新和首次工业部署。该项目将提供54亿欧元的公共资金,预计将撬动88亿欧元私人投资,共计有35家公司参与,其中包括8家中小型企业和初创企业。

欧盟将通过IPCEI Hy2Tech项目促进欧洲氢能技术从实验室研发走向工业部署,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商业优势。IPCEI Hy2Tech将涵盖广泛的氢能技术链,包括:①制氢;②燃料电池;③氢的存储、运输和分配;④终端应用,尤其是交通应用。所有41个项目都将开发超越现有市场的技术和工艺,并将在性能、安全性、环境影响、成本效益等方面取得重大进步,预计将促进新型高效电极材料、高性能燃料电池、创新氢能交通技术等突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