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西门子8.75MW 文西德尔绿氢工厂投产

日期:2022-09-19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工厂 制氢厂 质子交换膜技术

西门子已启用文西德尔绿色氢工厂,该工厂每年可通过可再生太阳能和风能产生多达1350吨的绿氢。

它由“Silyzer 300”质子交换膜 (PEM) 技术提供动力,该技术最适合使用可再生能源运行。 8.7MW工厂的谈判已经在进行,以将产能翻倍至17.5MW。

正式奠基仪式大约一年后,巴伐利亚州部长兼总裁Markus Sder、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 Matthias Rebellius 和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 Veronika Bienert 将工厂移交给由董事总经理 Thilo Riener 和 Philipp Matthes 代表的运营公司 WUN H2。

Rebellius 说:“随着全球变暖、能源依赖和成本上升成为越来越紧迫的问题,未来能源的现实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氢气将主要支持该地区的工业和商业企业以及运输运营商。有了这么多的氢气,400 辆 40 吨的氢动力卡车——假设区域距离为每天 150 公里——可以行驶一整年而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

文西德尔还自己发电和供暖。制氢厂将与西门子现有的电池存储设施和邻近的工业企业相连,这些工业企业可以利用——例如——其废热或电解过程中分解的氧气。

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持有运营公司 WUN H2 45% 的股份,与位于 Lichtenfels 的 Riener-Gase 相匹配,公用事业公司 Stadtwerke文西德尔(SWW) 持有剩余的10%。

绿氢及其在工业应用中的应用将成为西门子与壳牌之间新合作伙伴关系的重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