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助力“荷兰氢能一号”,西门子与壳牌合作开发绿氢

日期:2022-09-17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壳牌 绿氢项目

绿氢在工业中的应用将成为西门子壳牌之间新合作伙伴关系的重点。

西门子和壳牌9月15日透露,两家公司已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以合作开发低碳和高效能源解决方案。

氢启未来网了解到,根据谅解备忘录,西门子和壳牌计划创建提高能源效率和产生可持续电力的解决方案,包括绿氢的生产、分销和应用、数字化和高效网络。

除了共同努力加速净零运营外,壳牌还表示,它正在寻求向西门子及其附属公司提供“低碳产品”,以减少整个供应链的排放。

该协议建立在最近宣布的“荷兰氢能一号”项目的基础上,该项目位于鹿特丹,该项目的电解氢容量为200兆瓦,每天可产生多达60吨氢气。

西门子电气化和自动化业务在“荷兰氢能一号”的规划、建设和执行中发挥作用,并将于2025年上线,参与工厂的运营。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电气化与自动化首席执行官 Stephen May 表示:“西门子致力于将电气化与化石燃料资源脱钩,本次合作是推动这一努力和向可持续能源供应过渡的关键。与壳牌的合作完全符合西门子实现世界电气化的愿景,同时帮助工业和基础设施客户减少碳足迹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壳牌工程与项目能力高级副总裁 Graham Henley 补充道:“与西门子的深度合作对于交付未来的低碳能源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基于我们与西门子的现有关系,希望这份谅解备忘录能够让我们的团队更加紧密地合作。西门子在电气化和自动化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加上壳牌在能源转型方面的工程和项目交付能力,将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组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