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 氢能船舶 " 启航!氢燃料电池船舶及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落地

日期:2022-09-1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6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船舶 制氢 加氢

船运业是温室气体主要排放源之一,CO2 排放量大约占全球温室气体的 3%,船运业减少碳排放对国家实现能源转型、达成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氢云链分析师认为:" 与传统动力游船相比,氢燃料电池船完全无污染、零排放、噪声低且操作简便,非常适合于对环保要求严苛的景区、内河等观光、游览场景。与纯电动游船相比,氢燃料电池船在载重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能保证长续航里程、加氢方便快速,单次加氢 5~10 分钟、较充电时间缩短 60%~80%,可满足景区、内河或保护区等观光、游览、监测场景下对效率与快捷的追求。"

日前,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和长江设计集团所属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 长江院 ) 共同承接的长江电力绿电绿氢示范 EPC 工程正式启动,进入开工前期筹备阶段。该项目是由中国长江电力集团率先在三峡坝区开展的水电解制氢加氢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内河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及制氢加氢一体站项目,其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在政策层面,国内 " 氢能上船 " 政策逐步开发,尤其在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近年来颁布了多项发展氢能船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促进 " 氢能上船 " 项目落地。

在企业层面,部分燃料电池企业开始与科研单位合作,积极展开氢能船舶的燃料电池应用尝试,众宇动力、未势能源就是其中的先锋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