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2年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 零排放

氢燃料电池指的是氢通过与氧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氢燃料电池对环境无污染,作为真正意义上“零排放”的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在发达国家的应用正在提速。除纯电动、混合动力外,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是氢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技术路线。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受到政策支持,当前各地都在出台氢燃料电池配套政策,发展势头很好。

市场规模

受到疫情和政策影响,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为30亿元,同比下降40%,市场还需时间从疫情中恢复。随着加氢站不断建成、氢燃料电池产业趋于完善、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未来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60亿元,2023年将达23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随着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分化,市场对于能提供专业产品及服务的氢燃料电池企业需求越来越大,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截止至2022年8月底,中国氢燃料电池投融资事件约有14件,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