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Total Eren、Chariot将启动毛里塔尼亚10GW绿氢项目的研究

日期:2022-09-16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6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能源结构 绿色氢能

随着以非洲为重点的过渡能源公司Chariot和Total Eren9月6日宣布,两家公司将启动可行性研究,共同开发该国的大规模生产,毛里塔尼亚的绿氢生产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合作伙伴成立了一个平等拥有的财团,希望在绿氢的深入可行性研究和承购方面取得进展,以进一步评估非洲绿氢的机会。

研究的重点将是拟议的Nour项目,Chariot和毛里塔尼亚政府最近宣布已经成功进行了预可行性研究。

Project Nour计划到2030年安装高达10GW的电解产能,使其成为全球同类项目中最大的项目之一。Chariot已经与毛里塔尼亚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规划了下一阶段的发展。

通过该项目,财团合作伙伴有望为非洲国家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氢启未来网了解到,该项目计划将绿氢出口到欧洲,以确保能源供应并减少排放。

今年7月,西门子能源和罗兰贝格的联合报告强调了中东和非洲(MEA)地区作为绿氢出口的潜力,并指出出口到欧洲的地缘政治意义。

Total Eren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业务发展主管Fabienne Demol 表示:“我们相信绿氢将成为未来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的战略股东Total Energies拥有强大足迹的大陆上建立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技能组合补充了Chariot的精髓,我们打算在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中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

“我还想借此机会感谢毛里塔尼亚当局的支持和合作。我们期待与Chariot一起在该项目上采取下一步行动。”

Chariot 首席执行官 Adonis Pouroulis 补充说:“我们很高兴进一步巩固与世界级可再生能源领导者 Total Eren 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待在毛里塔尼亚这一非常重要的绿色氢能开发项目上共同努力。”

“拥有如此优秀的合作伙伴,与我们分享我们对未来的愿景和关注点,是开发这一宝贵资产的关键部分,标志着 Project Nour 的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渴望继续扩大我们的绿色氢项目组合,并且与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业务一样,我们期待在未来与 Total Eren 合作寻找更多机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