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DOE启动新计划推动美国氢能生产

日期:2022-09-14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作者:王立伟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 储氢 制氢

2022年6月6日,美国能源部(DOE)发布关于为区域性清洁氢中心(H2 Hub)计划提供8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意向通知(NOI)。该计划是美国《两党基础设施法》中的一部分,将在全美范围内开发区域性清洁氢中心。清洁氢中心将创建氢生产商、消费者和当地互连基础设施的网络,以加快氢作为清洁能源载体的使用。

清洁氢的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最终使用,包括在工业部门的创新使用,对于美国落实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网和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战略目标至关重要。《两党基础设施法》对氢技术的投资是美国脱碳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部门占美国国内碳排放的1/3。氢能有可能使多个经济部门脱碳,创造高薪就业机会,并为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电网铺平道路。

NOI指出,美国能源部正在考虑为6至10个中心提供资金,以启动其计划。在这些中心中,至少有一个应该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制造氢气。另一个中心应该是用核能为氢气生产提供动力。而且,至少有一个中心应该能够证明它可以通过与捕获和封存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相匹配,从化石燃料中制造出清洁的氢气。但美国能源部还表示,将在拥有丰富天然气资源的地区设立至少两个中心。

区域H2Hubs的选择将基于跨部门合作,并考虑诸如环境正义、社区参与、基于同意的选址、公平和劳动力发展等因素。DOE将选择优先考虑就业机会和氢原料供应、最终用途和地理多样性的提案。目前,NOI提出了对H2 Hub的愿景的高级计划草案,该计划将由美国能源部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以及氢和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共同资助支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