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双创看山东烟台:核心攻坚 赋能新能源新材料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14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新材料 氢燃料电池 氢能装备

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大力推进创新核心攻坚力度,招引人才赋能,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领军企业,烟台东德实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氢能领域,专注氢燃料电池车用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泵等氢能装备的研发和制造,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就在今年,东德实业所生产的氢气循环泵还跟着雪蜡车一起登上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

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升科:它实现了国内氢气循环泵零的突破,目前产品已经通过了中国工业协会的鉴定,属于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

氢能相较于传统行业更加环保节能,为扩大发展规模,预计明年下半年,东德实业将建起一座零碳工厂,届时新工厂可以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人。

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升科:零碳工厂就是完全没有碳排放的一个项目。在新厂房里面我们会建全国最大的燃料电池氢气循环系统生产线,我们还会建一个国家级的实验室,以支持新产品的研发和开发进度。

新能源产业的腾飞离不开原材料的发展。作为一家国有科技型上市企业,中节能万润公司长期专注于环保、电子信息等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先后成立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烟台分中心、电子信息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多个校企联合产学研平台。目前,已拥有6000多种化合物的生产技术,其中近2000多种产品已投入市场,承担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5项,获得省级以上重要荣誉资质16项。

中节能万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以武:我们通过持续开发更加先进的新材料工艺,逐渐积累了深厚的化学合成优势和快速的产业化优势,不仅确立了万润先进化学材料制造者的地位,更奠定了发展成为先进化学材料创造者的坚实基础。万润公司将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瞄准新兴产业集群,攻坚关键核心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