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临汾全力推动氢能产业链建设

日期:2022-09-12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韩晓芳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氢能产业 加氢站

今年以来,临汾市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依托山西省首批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晋南钢铁集团,加快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动临汾市氢能产业发展。

临汾市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市氢气的生产以工业副产氢气为主,在满足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用气后,预计可制备氢气15-20亿立方米/年,具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氢能制备供应基地的条件。

氢能产业链是山西省十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晋南钢铁集团是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之一。临汾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链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氢能产业能级量级,关注国省氢能产业政策,扎实开展氢能产业链专业性研究,加紧完善临汾氢能产业图谱,构建“制储运加用”全链条氢能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发力做强“链主”企业,持续强化对晋南钢铁集团的要素倾斜、项目倾斜、帮扶倾斜,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研发,延伸氢能产业链条,更好地发挥“链主”作用,引领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扶持晋南钢铁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了全省最大的加氢母站,每日可为500辆氢能轿车、氢能重卡加注9000公斤氢气,是省内目前最大最先进的加氢站,目前,晋南钢铁集团已在全国率先构建起“钢-焦-化-氢”全闭环低碳产业链。

下一步,临汾市将持续聚焦产业链提质升级,大力推进焦化中间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驰放气提氢项目建设,力争两年内全市工业副产氢制备能力达到15亿立方米/年;实施晋南钢铁与中国华能300兆瓦等一批“新能源+储能+制氢”项目,使临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氢能制备供应基地。同时,在晋南地区孵化30座加氢站,供应5000辆以上氢能重卡,建立氢燃料汽车短途运输绿色物流网络;聚焦氢能产业集群发展,强化“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对关联度高的氢燃料电池电堆、氢气压缩机、固态储氢设备、氢能源车辆等全链条龙头企业进行梳理并形成重点招商名单,引进更多战略性的链上企业,为全省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作出临汾贡献,力争把临汾市打造成全国氢能产业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