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车用高压储氢气瓶检验准备工作,压力管道安装资质证书办理

日期:2022-09-08    来源:压力管道安装资质华道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储氢气瓶 压力容器 储氢

车用高压储氢气瓶制造厂家应取得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生产制造许可证资质证书。

1、查阅车用高压储氢气瓶相关资料

开始检验前,检验人员应查阅如下资料

a)气瓶制造单位所提供的相关资料,包括气瓶及气瓶附件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

b)车辆制造单位和售后安装者(所提供的相关资料),包括安装质量证明书、安装监检证书(如有)等;

c)检验历史记录

d)自上次检验后气瓶的使用和经常性维护保养情况、所遇到的非正常情况,以及维修记录;

e)逐只检查气瓶及瓶阀的制造标记和前次检验标记,确认是否超过使用期限。

2、车用高压储氢气瓶可视状态

气瓶表面应便于观察,必要时可卸下或打开气瓶的护板或护罩,以保证对气瓶表面的近距离检验。外观检验不允许去除外表面的树脂或玻璃纤维保护层。

3、清洁车用高压储氢气瓶表面

应小心清洁气瓶表面,确保没有妨碍确定其外表面状况的污物和碎屑。

4、 确认充装介质和充装压力

检验人员应确认气瓶内介质是否为氢气,瓶内压力是否达到60%-100%公称工作压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