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驾驶更“带感”、乘坐更舒适!山东潍坊23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日期:2022-09-06    来源:潍坊传媒网官网  作者:李杨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能产业 加氢站补贴

2017年8月,潍坊成功入选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名单。5年间,全力争创国家公交都市,紧紧围绕“互联网+绿色出行”创建主题,完善公交运营网络,打造智慧公交体系,通畅的城市交通让市民的获得感更足。

9月5日讯 日前,潍坊市新投入运营200辆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交接仪式举行。本次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投放后,潍坊市氢燃料公交运营专线将是国内氢燃料公交线路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投用仅是潍坊倾力打造绿色交通的一个缩影。自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开展以来,潍坊共购置公交车452辆,全部为新能源车辆,让乘客享受到更加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出行体验。

潍坊公交王谭枢纽站配备了新式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9月5日,在该枢纽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维护。张伟是潍坊56路公交驾驶员。他所驾驶的公交车刚刚更换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新车的驾驶体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伟告诉记者: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驾驶中的操作感更强,车辆在运行当中顿挫感和噪音明显降低,乘客乘坐的舒适感明显提升。”

公交发展,绿色先行。为了保障“绿色公交”持续健康发展,潍坊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提高配套设施建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在纯电车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套氢燃料反应堆,依靠电机输出动力来驱动车辆,真正实现了零碳排放。”潍坊公交集团技术设备处处长张安文介绍说,“我们投资800余万元建设了13处充电站,总功率达到了7000余千瓦,并在城区建设3处加氢站,能够满足23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加氢需求。”

据介绍,作为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潍坊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将氢能源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了《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了《潍坊市促进加氢站建设运营扶持办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每满1万公里补贴1.5万元,三年累计20万元封顶;固定式加氢站最高补贴200万元,加氢价格最高补贴每公斤30元。强有力的政策驱动,加快推进绿色公交发展,让天空更蓝,城市更美,市民更幸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