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大宇造船将研发建造韩国首艘氢燃料电池拖船

日期:2022-09-05    来源:龙de船人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拖船 大宇造船 氨动力船舶技术

大宇造船9月1日宣布,已被选定为“韩国氢燃料电池拖船开发项目”的负责企业,并投入该项目的研究。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到2026年开发并实现商用韩国首艘氢燃料电池环保拖船。项目由韩国海洋水产部主管,项目总预算235亿韩元(1.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韩国目前运营的拖船大多不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的碳排放规定。韩国从去年开始投入部分LNG动力拖船,但随着LNG价格的飞涨,经济问题开始浮出水面。

大宇造船计划开发最高3MW级的氢燃料电池-电池混合推进系统,并将其应用于实际船舶。

大宇造船还在开发氨动力船舶技术,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这些技术提前实现无碳船舶的商用。大宇造船研究院院长崔东奎表示:“通过氢燃料电池及氨混合燃料船舶的研发,将确保公司在环保船舶市场的技术竞争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