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毕马威发布绿色氢能产业研究成果

日期:2022-09-05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王虎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能源转型 清洁氢能

北京9月5日电 毕马威近日在服贸会发布《绿色氢能产业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成果,提出氢能是未来我国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资本市场对氢能关注度将持续升温,投资者重点关注绿色制氢、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加氢站设备国产化等赛道。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表示:“世界能源结构正面临深刻调整,当前以多元化、清洁化和智能化为特点的能源转型正在不断加速。氢能作为高效低碳的能源载体,绿色清洁的工业原料,在交通、工业、建筑、电力等多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氢能是中国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不断出台支持政策,未来氢能有望获得加速发展。”

毕马威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从全球角度来看,当前氢能产量约7000万吨左右,且主要为化石能源制氢。随着全球低碳转型进程的加快,氢能特别是清洁氢能将得到迅速发展。根据国际主要能源机构的预测,到2050年,氢能产量将达到5-8亿吨区间,且基本为以蓝氢和绿氢为代表的清洁氢能。从占比角度来看,氢能有望从目前仅约0.1%全球能源占比上升到2050年12%以上的占比。

目前氢能的主要应用场景集中在交通业、工业、发电以及建筑等领域。其中,交通、工业为主要应用领域,建筑、发电和供热等仍然处于探索阶段。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氢能产业投资呈现出投资轮次较早、投资区域较集中和热门赛道全产业链分布等特点。今年上半年,氢能行业股权融资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火热,共发生融资事件21笔,融资金额15.9亿元,融资数量和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50%和137%。

康勇认为,在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和资本青睐等多重有利因素的影响下,预计氢能产业的发展将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并呈现出以下主要趋势:氢能有望在交通运输领域率先实现商业化;绿色制氢、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加氢站设备国产化将成为氢能行业热门赛道;氢能区域产业布局快速形成。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