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氢能市场前景广阔 30只概念股业绩大幅增长 九丰能源积极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 加速推动氢能业务布局

日期:2022-09-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市场 九丰能源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发展低碳能源成为时代重任。氢能作为清洁的低碳能源,受到国家和地方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多项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鼓励政策陆续出台,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明确了氢能将成为我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60年,我国氢气年需求量将增加至1.3亿吨,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达20%。

九丰能源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双丰收

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氢能概念股目前有159只,合计市值超2.36万亿。从半年报业绩来看,目前有64股半年报净利润及净利润增幅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净利润增幅超50%的有30只个股。

其中九丰能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9.59亿元,同比增长95.36%;归母净利润6.42亿元,同比增长61.54%。主要原因系面对极度不利的外部环境,公司积极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调整和优化运营模式,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客户用能成本,盈利能力实现稳步提升,同时,公司积极推进能源服务型业务拓展,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LNG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及LPG产品销售数量及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所致。

公司是国内专注于燃气产业中游及终端领域的大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经营产品包括液化石油气(LPG)、液化天然气(LNG)等清洁能源以及甲醇、二甲醚(DME)等化工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气发电、工业燃料、城镇燃气、汽车燃料、化工原料等领域,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能源供应及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公司积极推动氢能业务布局

2022年以来,公司按照氢能业务战略规划,积极推动与巨正源PDH工业副产提纯氢项目的合作,并择机推进天然气重整制氢、电解水制氢等不同制氢方式项目的落地,实现在制氢领域的突破;同时,根据下游终端用户氢气需求情况,加强与燃料电池行业的紧密合作,甄选合适位置,加快加氢站或加气/油站改装加氢站的落地。

报告期内,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东莞市加氢站“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到2025年前,东莞市共建加氢站29座,公司参股企业中油九丰(公司持股49%)所属分布在樟木头、塘厦、常平、东城的LNG加气站纳入东莞市近中期加氢站总体布局规划,实施类型为加氢站、加氢(加气)站或加氢充电综合能源站。此外,公司将密切关注“川渝氢走廊”政策的实施情况,积极推动森泰能源100%股权收购项目,借助森泰能源在井口原料气、加气站,以及四川区域低成本水电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筹划跨区域布局氢能产业,实现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