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助力能源绿色发展,平高集团研制国内首套预装式氢电互动系统

日期:2022-09-0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9/0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电互动系统 氢能产业 绿色氢气

近年来,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下,国家能源政策重心正在逐步由单一清洁能源开发向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转变,推动各类用户开展清洁能源替代、新型多元化储能、智慧能源服务等业务,为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而继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快速发展之后,氢能正在脱颖而出。

作为一种零碳排放、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具有污染程度小、燃烧热值高、来源广泛、制备技术多元、储存灵活持久、使用安全可靠的特点,其综合应用是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手段。相比化石能源,氢能高效环保,可有效缓解我国能源紧张及化石燃料燃烧副产品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发展氢能是构建“多能互补”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实现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对于我国走向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之路至关重要。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电工行业的重大技术装备支柱性企业,近年来,主动发挥其在电工产业传统优势,聚焦氢能领域相关技术,开展重点技术研究和关键设备研制,同时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增强全方位配套及系统服务能力,支撑国家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在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展区现场,平高集团展示了绿氢制取及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其研制的国内首套预装式氢电互动系统,即插即用,适配于各类氢电耦合新型微电网场景,满足氢电多能互补、清洁能源高效消纳、能源消费低碳环保的供用能体系建设需求。

据了解,平高集团目前已开展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用氢技术研究,探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效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大规模风光耦合制-储-输-用氢系统架构设计,开展包括环保型开关、制氢电源、并网变流器在内的核心装备研制,参与了多项国内绿氢制取示范项目建设,为建设绿色能源体系、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平高智慧和平高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