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双极板技术要求标准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8-31    来源:电池联盟

国际氢能网

2022
08/3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子交换膜 燃料电池 双极板技术

导读:2022年8月30日下午,《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双极板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8月30日下午,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专业委员会在线上召开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双极板技术要求》标准项目启动会议。本次会议以更好的规范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双极板的技术、生产与使用为目标,健全燃料电池的相关细化标准规范。本次会议内容一共分为四部分:领导致辞、参编企业代表发言、标准情况介绍和编制计划讨论。

会议伊始,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对会议作简要致辞。黄建忠先向本次参加会议的参编单位、专家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接下来的燃料电池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参编单位能有对工作安排有个综合标准化,经过综合考虑,搭建标准基本框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完成自身相对应的工作。

随后,会议进行到第二项,参编企业代表发言。本次会议的参编企业代表有:主笔单位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李上振、上海弘枫实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刚、江苏昊氢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健、请广东氢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谢志勇。会上,各参编企业代表都分别介绍了各公司情况及公司背景。除上述企业外,还有青岛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骥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宝碳石墨制品有限公司、江苏金亚隆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氢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本标准的编制。

接下来北京绿色智汇能源技术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杨清雨在之后对标准具体的重要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内容涵盖了标准框架、主要技术指标、后续分工及进度安排等四部分内容。参编单位们就杨清雨所提出的标准框架与工作计划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在会议最后,参编企业代表一致通过目前的分工及工作进度安排,并就后续编写事宜做简要交流,并对会议作出简要总结。本次标准启动会为标准编制工作的完善发挥重要作用。至此,本次标准启动会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进入标准实际编制阶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