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源汽车”第一股,年产5000辆氢能重卡,氢车界的比亚迪?

日期:2022-08-29    来源:东哥聊股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A股:"氢能源汽车"第一股,年产5000辆氢能重卡,氢车界的比亚迪?

曾经爱答不理,如今高攀不起。

相信这是大部分人这几年对比亚迪的真实感受。曾经不被看好的比亚迪,如今已经在多领域技术、电池装机量、市场占有率、消费者口碑、品牌地位等多个维度上成为了世界级的标杆。

如今的比亚迪,不仅市值一度突破万亿,而且还拿下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比亚迪是如何成功逆袭的?一方面,源于新能源汽车的巨大风口。另一方面,离不开核心技术的向前发展。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方向,主要有两大技术流派,一种是以锂为核心的锂电池派,而另一大核心则是以氢为核心的氢燃料电池派。

今天要讲的这家企业就是国内“氢能源汽车”的标杆企业,拥有年产5000辆氢能重卡的产能,它会成为氢能源汽车界的比亚迪吗?

老牌汽车整车企业,主打氢燃料电池汽车

公司是佛山市老牌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始建于1978年。10年前,公司转型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没有和大部分车企一样,扎堆以锂电池为核心的动力电池车,而是主打当时技术并不成熟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此后,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大展拳脚,7年前下线首辆氢燃料公交车,并陆续实现批量投放运营,是国内首批量产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企业。

如今,公司的氢燃料汽车已大批量商业化。并拥有全铝车身制造、车身合装,侧皮压涨拉、底盘制造、总装,车身电泳等先进的客车生产设备及完善的流水线生产车间以及研发实验室,可年产新能源客车达到5000台。

随着《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氢能源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低位。提出到2025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达5万辆的目标。另外,广东也出台了相关规划,提出在2025年前,实现推广1万辆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的目标。

公司作为广东省老牌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国内首家实现氢燃料汽车大批量商业化的企业,或是《规划》最大的受益者。

可年产5000辆氢能重卡,迎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纯电动车发展迅速,但由于其续航里程短、载重低和受低温环境的影响等原因,在“大载重、长续航、效率要求高”的重卡领域,效果并不显著。

而氢燃料电池以高能量密度、加氢时间短、零污染等优势,成为大型物流商新能源汽车的首选车型。因此,氢燃料电池重卡也是最有可能取代燃油重卡的新能源车型。

氢燃料电池重卡具有的载重效率高、便于长途运输、便于低温启动、充氢速度快等诸多优势,更加符合重卡的运营要求。随着氢能产业链的迅速发展,氢能重卡或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公司首款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已问世,总质量25000kg,满载质量49000kg,续航里程390km。目前,公司具备年产50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研发、测试、组装生产线。根据公司规划,到2024年前,争取推广氢燃料电池车辆超过2400辆,其中重卡超过2000辆。

当前,我国氢能重卡,已经初步进入商业化阶段。根据专业人士分析,氢能重卡有望从大型企业、港口、园区等特定场景开始逐步渗透,2022年氢能重卡销量有望达到3500辆。

公司作为国内氢能重卡龙头企业,随着氢能产业链的迅速发展,公司或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氢能源进入快车道,未来潜力还有多大?

氢能源随着得到国家的重点支持,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但但行业尚未形成体系,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到2025年,我国氢能源产业链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氢燃料电池车产能将达到5万辆,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于此同时,全国各大城市,也出台相关政策,为氢能源行业提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谁先掌握核心技术,谁就有望在行业内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大批量商业化的企业,具有天然优势,未来成长潜力十足。

你知道这是哪家公司吗?它就是美锦能源控制公司——飞驰汽车。

你觉得它有望成为氢能源汽车界的比亚迪吗?

潜力牛股

回顾8月行情,近期抓到了不少吃肉的机会。8号低吸的日出东方吃肉30CM+,9号低吸的宇环数控吃肉40CM+,10号低吸的长盈精密吃肉30CM+,还有西子洁能、同兴达、飞荣达、海量数据、继峰股份等10CM+小肉。同时,7月份也把握住了很多翻倍牛股机会,像合力科技、宝馨科技、金辰股份都是50%的大肉下车。

临近9月,我又甄选出一只强势中线标,正是低吸潜伏的时机:

①国内重要的煤炭进出口企业,曾经的10倍大牛股;

②煤炭+光伏+航运概念+ HJT电池,动力煤龙头;

③公司利润水平优秀,业绩稳定,高股息低估值;

④短线多头排列,有加速上涨的趋势,即将开启主升浪。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