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旭阳集团上半年营收增长21% 氢能布局取得积极进展

日期:2022-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旭阳集团 氢能布局 新能源转型

8月26日,中国旭阳集团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业绩再创新高。上半年,旭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25.30亿元,同比增长21.13%;归母净利润17.37亿元,同比增长0.81%;总资产上升13.26%至416.59亿元。

焦炭业务作为旭阳集团的核心盈利来源,报告期内贡献营收92.63亿元,同比增幅20.2%。旭阳中燃300万吨/年焦化及制氢综合利用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据悉,旭阳集团业务版图不断扩大,由上市之初的四大园区,扩增至八大园区,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精细化工也是旭阳集团主营业务之一,报告期内贡献营收72.46亿元,同比增幅18.7%。目前,旭阳集团己内酰胺产能规模已增至75万吨/年。

除了自建产能,旭阳集团依托运营管理以及贸易业务等多种方式进行扩张。上半年,公司将焦炭运营管理服务扩展至河南省,该项目焦炭年产量100万吨;报告期内焦炭贸易量同比大增100%达到690万吨,出口价格同步增长。焦炭主要出口国由三国拓展为九国,出口链不断延伸。

在传统焦化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旭阳集团也积极向新能源转型。自2020年以来,先后设立旭阳氢能母公司—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以及邢台、呼和浩特、郓城、保定4家氢能子公司,成立旭阳氢能研究所,并厘定旭阳氢能“一线(制-储-运-加-用)、一网(辐射全国的智慧氢能供应网)、两翼(技术+服务)、四阶段”的发展思路。公司现已具备27亿标方/年氢气资源,预计2025年将达到66亿标方/年。

今年2月,河北旭阳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氢气生产与储运、加氢站建设与运营、应用场景搭建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了更好发挥公司氢能资源优势和产业链协同效应,旭阳氢能今年还与多家下游优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