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东方电气氢产业科技应用示范园正式投运

日期:2022-08-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全产业技术 制氢技术 氢燃料电池

8月24日,制储用一体化多场景氢能全产业技术应用示范园,东方电气氢产业科技应用示范园在东方锅炉德阳制造基地正式投运。

??示范园集中展示了以工业副产物的纯化制氢、以余热固体氧化物制氢、以光伏发电制取绿氢、以垃圾与生物质制取“超级绿氢”的多种绿色高效制氢技术与装备系统,其中垃圾和生物质制氢是业界第一个示范应用;集中展示了高压气态、有机液态、固体颗粒和氢化金属等储氢和氢储能最新技术与装备系统,其中有机液态、固体颗粒和氢化金属储氢装备为目前国内最大容量的系统;集中展示了氢燃料电池的多种交通运载装备系统、燃料电池的氢热电联供高效装备系统和固体氧化物氢发电装备系统,其中氢燃料电池车辆的氢耗量与运行累计里程国内领先,热电联供装备系统的氢能综合利用效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示范园是集成了多种绿色制氢方案、多元储氢与氢储能技术、多路径氢能综合应用系统的氢全产业链的科技应用示范园,是东方电气承担的氢能领域19个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与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集中应用和系统展示,具有技术、装备和系统集成性高、装备和系统智能化水平高、氢电热等多能技术耦合程度高、氢的能源利用效率高等特点。

东方锅炉和东方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宣布示范园正式投运,介绍了将把园区建设成东方电气氢产业新技术的科研基地、氢产业全产业示范基地、氢产业工程化的应用基地、氢产业装备系统集成基地、面向社会各界氢产业展示推广基地和氢产业科普教育基地“六大基地”的定位,表示将持续加大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功能,为国家氢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装备、应用和系统方案支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