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全球首个!德国全氢能列车正式运行

日期:2022-08-29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列车 绿色能源 氢动力火车

第一条完全由氢气驱动的客运列车服务现已启动并运行。由阿尔斯通公司制造的Coradia iLint列车正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线路上运行。唯一的排放物是蒸汽和冷凝水,阿尔斯通指出,该列车在运行时的噪音很低。

本周有五列火车开始运行。未来几个月还将增加9列,以取代该地区线路上的15列柴油列车。阿尔斯通公司表示,Coradia iLint的续航能力为1000公里,这意味着它可以使用一个氢气罐在该线路上运行一整天。在库克斯港、不来梅港、布雷默沃德和布克斯特胡德之间的线路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加氢站。

阿尔斯通公司于2018年开始测试列车,并在其他地区签订了Coradia iLint的协议,包括在法兰克福都市区的27辆列车。另外两个合同是在意大利和法国的地区。

该公司指出,尽管一些国家在电气化方面做出了努力,但从长远来看,欧洲的大部分铁路网络将依赖于没有电气化的列车。它指出,仅在德国就有超过4000辆柴油动力汽车。2020年,该国的国家铁路运营商德国铁路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一种以氢为动力的列车。虽然将欧洲大陆的铁路网络完全转换为绿色能源还需要一些时间(假设在某个时间点进行全面转换),但将氢动力火车投入使用是一个积极的进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