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8月25日】

日期:2022-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碳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

1政策法规

1、陕西发布关于做好双碳工作的实施意见

8月25日,陕西省政府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氢能方面提出,抓紧布局人工智能、氢能、未来通信技术、北斗导航、生命健康等新兴未来产业。加强关键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的研发攻关和产业化。建设绿色制造体系。统筹推进氢能“制运储用”全链条发展,构建陕西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

2、山西省发改委倡议成立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

8月24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印发关于成立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的倡议书。其中提出,推动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发挥山西省氢源富集、应用场景丰富和整车制造优势,推进氢能在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规模化应用,探索符合山西特色、多能互补的氢能产业商业化路径。

2行业走势

1、三峡科技签约新源动力!共建燃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8月22日,三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共建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加强国家工程中心在技术成果应用和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力量。

2、系统寿命高达30000小时!华丰燃料电池新品

近日, 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和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并销售其第二款面向商用车开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TL Power 80”。该系统系统功率密度达到4.2千瓦/升,586瓦/千克,最高效率可达60.01%,系统寿命更是长达30000小时。

3企业动态

1、东方电气制储用氢一体化多场景全产业园投运

东方电气氢产业科技应用示范园于8月24日正式投运。园区是国内首个制储用一体化多场景氢能全产业技术应用示范园,不仅为即将举办的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绘成了一道高水平的“中国造、东方造、四川造、德阳造”氢全产业技术装备系统靓丽风景,也将为我国“氢洁”能源广泛应用提供先进的“东方氢能”系统方案。

2、卡沃罗氢科技PEM电解水核心技术产业基地正式投建

近日,卡沃罗氢科技PEM电解水核心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在佛山南海区狮山镇正式投建。项目由广东卡沃罗氢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约30亩,投资3亿元,将从事PEM电解水核心技术开发、核心部件产业化及市场推广业务。

3、明天氢能发布18吨平台两款全新车型

8月22日,重庆明天氢能公司发布核心产品,搭载明天氢能101kW燃料电池系统的18吨飞翼物流车、18吨洗扫车首次发布。所发布车型是明天氢能联合东风商用车为重庆市场高端定制开发。

4、中集集团:公司持续推进在氢能全产业链服务布局

中集集团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上游制氢领域,公司已与鞍钢合作启动焦炉煤气联产制氢,并将进一步与钢厂合作,获取和开发更多焦炉煤气资源制蓝氢。未来还将积极探索海上制氢相关业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